un_pot_de_tulipe

【授权翻译】少年心绪 That Teenage Feeling

《少年心绪》

That Teenage Feeling

作者:etymologyplayground

原文:嗷3-10250708


授权和tag


 

Summary

“你是个猫爸比耶!”Narancia倒抽一口冷气,Abbacchio翻了个白眼。“你当然是啦。所以你想死的时候身边环绕着猫咪?”

“是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我死了之后想让他们吃掉我的尸体。”Abbacchio说,脸上绽开一个恶性的微笑。

 

警告

作者没警告,我觉得除了我的青蛙狂舞翻译也没啥可警告的。护卫队全员青少年拌嘴,一丢丢微量自由心证茶布(可能算无差?虽然不是特别清楚定义但是我觉得是这个意思……)。

正文

“好了,”在三小时无聊到惊人的车程之后,Narancia宣布。他们开车是要去——去——随便什么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吧,Narancia没注意想过。“好了,好了。我快要卷成一团然后无聊到死掉了。”

Fugo绕过Narancia的头,从后面揪他的耳朵。“你要是什么时候真死了,告诉我们一声。你活着的时候就够难闻了。在你把整个车都熏臭了之前,我们得把你恶心巴拉的尸体丢出去。”

Narancia向前摆头躲闪,让Fugo够不着他,然后朝后怼出一胳膊肘,指望能打到他的手指头什么的。他成功了,Fugo大骂起来,踹了他椅背一脚。“爱咋样咋样吧,Fugo,”Narancia大声说。“我才不想和你死在一辆车里,但是就为了惹毛你,现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理想死法就是赖在这车里。活逼该啊,你个大混蛋。”

“我的理想死亡死法如下:离越远越好就行。”Fugo咆哮道,揉搓着他被捣疼的手指。Narancia从前排的座位转回来,朝他露出非常犯贱的笑容。

“你们的对话都这么奇怪吗?Giogio,是挺怪的对吧?”Trish问,戳了戳Giorno的脸蛋。Goirno挤在她和Fugo中间,塞在他们偷来的垃圾商务车的最后一排,看上去对这样的座位安排毫无异议。Narancia抢占了前排座位,对此很是得意。(其实也不能说是真正的前排,毕竟坐上副驾驶座的是Abbacchio。但是那是因为他年龄最大,开车的又是Buccellati。Narancia和Mista也算是坐在前排的小孩专用位上了。)

Giorno对Trish戳脸的动作只是耸耸肩,说:“我不知道欸,我觉得对自己的理想死亡方式有所思考也不能算不常见。人总归是会死的呀。”

“对吧!”Narancia欢快地叫道。“就,现在我想的是和Fugo死在一辆上锁的车里,他跑都跑不掉,但是我想象中的二号理想死法是死在睡梦里,躺在海滩上,周围还得有一群辣妹。而且吧,就,死的时候还得够老,老到我已经做完了所有我想做的酷酷的事,但是也别老过头了免得变丑。”

“你已经老得过了‘长得好看’这村了。”Fugo嘟嘟哝哝,十分暴躁。

“我要把我的脚塞到你嘴里噎死你,你就不得不和我在同一辆车里死在一堆了,”Narancia高高兴兴地说。“随便啦,Giorno,听上去你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了。想怎么死、在哪死呀?”

Giorno看上去陷入了思考。“其实真没想过。让我想想哦。”

Abbacchio终于掺和了进来:“个人而言,我想在我的公寓里去世。”

“哦,别啊。”Buccellati喃喃道,好像他知道接下来的对话走向。Abbacchio无视了他。

Narancia决定咬钩。“怎么呢,哥特老哥?”

Abbacchio回头,用恐怖的眼神轮流直视后座每个人的眼睛。“你们不了解我的住处,因为你们哪个都不许知道我到底住哪里。我其实养了一大堆猫。”他揭露了这个大秘密。

“你是个猫爸比耶!”Narancia倒抽一口冷气,Abbacchio翻了个白眼。“你当然是啦。所以你想死的时候身边环绕着猫咪?”

“是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我死了之后想让他们吃掉我的尸体。”Abbacchio说,脸上绽开一个恶性的微笑。

“挺有道理的,”Giorno深思熟虑地说,“在死后还要给猫准备最后一顿饭,你实在是贴心得不得了,Abbacchio。”

Abbacchio的笑容立刻烟消云散。“我他妈立刻收回前言,再也没有什么死在猫窝公寓里。”他说,眼睛瞪得圆圆的。Narancia取笑他,他转回去面朝前面的路,冷哼一声。“不管怎么说,我才不是想要体贴周到。明明应该是一个牛逼死法来着。”因为在你自己的公寓里悄没声儿地死掉,周围还有一大堆猫,就是牛逼极了。

Buccellati从方向盘上抬起一只手来,同情地拍着Abbacchio的膝盖。“Abbacchio,我知道你不喜欢表露感情,我为我即将讲的话感到抱歉——”

“你他妈敢,头儿,我发誓——”

“——但是我非常喜欢你,你他妈个小怪物。”Buccellati说完了,像他平常一样虽然没有笑容,脸上却带着笑意。Narancia笑出了声,而Abbacchio真的、字面意义地拉开了车门,准备从行驶中的汽车中跳出去。不过他倒是没有真的跳车,因为一方面他没解开安全带,另外Mista抓住了他的肩膀,把他拖了回来。不过他千真万确是认真的。

“我他妈要在你睡觉的时候掐死你。”Abbacchio对Buccellati嘶嘶地说,苍白的脸颊涨得通红。Buccellati发出了咯咯的笑声,或者是至少做了类似的事情。

“我的天哪,”Trish叹气。“你们全他妈都是神经病。除了你,Giogio,你差不多还算过得去,但是你得赶紧跑路了,免得这些家伙们传染你。”

“行吧,Giorno真是正常模范标兵啊。”Mista说。“他这个混蛋的理想是他妈的‘流氓巨星’欸。我这么说可全是出于溢满了爱的好意,但是Giorno至少和我们一样奇葩。”

“感谢发言,Mista,”Giorno圆滑地说。这家伙搞不好也是真心这么想的。“另外,我想好我想要什么样的死亡了。”

他停顿了一下,期待着大家的回应,所以Narancia说:“你想要什么样的死亡。”

Giorno微微笑了一下,看上去仿佛是一尊小小的年轻神祇。他说:“我想要作为一位老人死去,在埃菲尔铁塔塔顶那个特别昂贵的咖啡馆里。我想在八十五岁高龄的时候去那里吃顿饭,然后凝望着群星睡去,再也不会醒来。”

Fugo眯眼盯着他看:“我觉得你好像把这个话题想得太严肃了。”

Giorno柔和的微笑变成了一个坏笑。他耸耸肩,说:“唔,要么是八十五岁死在埃菲尔铁塔上,要么这样也行:我想叫人把我扔到太阳里去。就那样一直飞起来,飞出大气层,一直朝太阳飞过去。”他用嘴模仿出一个湿乎乎的爆炸声,手模糊地冲上比划。“噗嗤,我走了。”

“这——还差不多,”Narancia赞同地说。“你呢,Mista?”

“噢,我才不会死呢,”Mista随随便便地说。“想象我想咋死就像想象我想弄个什么样的养猪场一样。就,别人是会死啦,或者开个养猪场,没啥不好的。只是死掉不适合我而已。”

Narancia踢了他的脚踝。“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Guido。”他嗤之以鼻。“等你死了,我在天堂碰见你,我绝对要当面笑话你。”

“哼,”Mista说,“你说什么自己信就行,哥们。”

“好吧,Mista是个软蛋。那你怎么样呢,头儿?”Narancia向前俯身,把胳膊挂到Buccellati肩膀上。

“嘿,我在开车呢,别这样。”Buccellati说,耸动肩膀把他抖下去。Narancia嘴里模仿出噗噗的屁声来。“唔嗯。唔——嗯,我对想怎么死没有什么特别的偏好,不过我希望我的遗体可以沉到海里面去,而不是土葬或者火化什么的。”

“嗯哼,”Narancia说,“所以,是要淹死?”

“别了,淹死真的很不好受,”Buccellati说。“我不想死得很痛苦,只是,比如说,在枪击或者什么垃圾替身攻击之间没有偏好选项而已。”

“但是你会想战斗至死,可以这么说吧。”Giorno赞同地指出。

“噢,”Buccellati说,好像他完全没有想到这点。“我觉得是吧,很难想象我哪一天能奢望在其他情况下死掉。”

在那沉重的一瞬间,他们都静静地坐着,想着这个压抑的问题。Narancia努力不去想,如果Buccellati都是这么想的,他自己基本就更没救了。

“不——不管怎么说,”他说。搜肠刮肚找个别的话题,“Abbacchio,跟我们说说你的猫吧!你养了几只,他们长什么样,讲点好玩的。”

Abbacchio轻轻地摇了摇头,好像要清醒一点。“一共有六只猫,”他说,“都是小串串,我家没有那种纯血的扯犊子玩意。他们就是,呃,虎斑猫之类的那种。”

“了解,但是,呃,他们是橘猫或者棕猫还是什么呀?”Narancia催他多讲一些。“另外他们叫什么呀?”他突然真的特别好奇Abbacchio这样的人会管猫叫什么。血腥?尖刺?

“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棕色的,还有一个是有点灰乎乎的那种颜色。他们都叫‘猫’。”Abbacchio说。

有那么一阵,商务面包车里面唯一的声音就是引擎状态不佳的突突声和轮胎摩擦的嘎嘎声。大家都在消化这个事实。

,”Mista说,难以置信。“不可能吧。”

“‘猫’?”Giorno问,充满怀疑。“你给他们全取名叫‘猫’?”

“但是——但是为什么啊?”Trish惊呼。

“听着,又不是说我叫他们的时候哪一个能给叫过来。”Abbacchio为自己辩护。

“呃,对啊,可能是因为你管他们全都叫猫。”Mista指出。

“天啊,我真想不通你们在意这个干什么。”Abbacchio抱怨道。

“没关系的,”Buccellati跟其他人神神秘秘地说。“我背着他给猫们都起了名字。”

“草,干得漂亮,”Mista说。“天,头儿,要是没有你我们都得干出点什么事啊。”

“干出给所有的宠物起名叫猫这样的事,很显然。不过是啦,深橘色的那只是克莱门汀,小小的、耳朵扯破了的橘猫是王子崽崽,棕色底深色条纹的是普拉达,小只的浅棕色猫是鳟鳟,橘色白爪子的是菲拉格慕,然后灰色的那个是艾尔维拉。”Buccellati数完了,每数到一只猫就用一根手指敲敲方向盘。

Abbacchio发出一个窒息的声音。

“‘鳟鳟’是怎么来的?”Giorno问。

“她身上有鳟鱼一样的小斑点。”Buccellati解释说。“超可爱的,我最喜欢她了。”

“我恨你。”Abbacchio噎住了。他脸红了,Narancia兴趣盎然地记住。

“啧啧啧,Abbacchio,”他说,因为他就是想犯浑,“你好像有点慌张哦。”

“嘿Narancia,”Abbacchio回答他,带着一种装出来的开心。“你知道那种——嗯,飞踢吧?任天堂游戏里那种?”

“嗯唔。”Narancia说。他知道Abbacchio接下来想说什么。

“我要来个飞踢了。就,跑然后跳起来把你的头踹飞。肯定很精彩,我得去卖点围观票。”

“我可以组织售票,”Fugo自告奋勇。“猜猜为什么?因为我会算算术,不像你们这些傻逼。”

“我也会算数好吧!”Mista抗议。“我差不多上完高中了。”

“我字面意义上的四年前就高中毕业了。”Fugo说。

“要是我们在比学业成就的话,我可是确实从高等教育毕业了呢。”Abbacchio说。“不像你哦。”

“好吧,是真的,不过你那就是个两年的警校,而且你现在还混黑帮了。”Fugo指出,“所以吧,咱俩谁赢了。”

“你自己也是黑帮。”Trish指出。

“是啦,不过我一开始的目标可不是遏止黑帮犯罪来着。我只是说,咱们都在不同的方面搞砸过,不过Abbacchio搞得是最砸的,依我拙见。”

“哇,”Abbacchio说。他听起来确实有点被刺伤了。“哇,我说,你绝对没错,但是真的要说到这个地步吗?”

“不,”Giorno柔和地说,“我们不继续讲了,因为这个话题又不愉快,又没什么意义。”他真是个好孩子,Narancia想。“不管怎么说,我们也不全是搞砸了什么才变成黑帮的。我一开始就计划当个黑帮流氓,如果大家还记得的话。”

“啊,甜甜的小Giorno,”Narancia叹气,在座位上拱来拱去好转过头面向他。“小小甜心Giorno宝贝,你有点奇葩,所以不算数。”

“好吧,”Giorno同意了。“我只是想确保大家都没忘了。”

“信我,Giorno,谁都不会忘了你的怪胎梦想的。”Fugo跟他讲。

“事实上,我还真不确定我是不是听过欸?”Trish说。“你的梦想是什么,Giorno?”

“哦,我的天妈啊。”Abbacchio喃喃地说。

“Trish,”Giorno真诚地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流氓✫ 巨星。”

“哇哦,”Trish说,不得不感到印象深刻。“你怎么弄出那样的声音的?”

“什么?”Giorno问。

“那个——你说了‘流氓巨星’但是,呃,感觉这个词都在闪闪发光?”

“什么,就像‘流氓✫ 巨星’,这样吗?”

“对!怎么弄的?”Trish倒抽一口气。

“不知道诶,就是我的天生魅力吧,我猜。”Giorno说,耸耸肩。

“哦,不行,”Abbacchio说。“Buccellati,我知道你,就,不知道什么理由喜欢他,但是我现在要把乔巴纳也一波杀掉了。”

Buccellati做出沉思状的歪头。“你知道,我得对这个请求说不,Abbacchio。”

“你从来都不让我找点乐子。”Abbacchio叹气。

“哦呵,我怎么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不给你乐子了。”Bucchellati说。

“呃,哥们,太恶心了。我才不知道性是什么东西。”Narancia大声抱怨。

Buccellati呛住了,“哦,哇哦,”他说,“哦,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来着。”

Mista假装咳嗽,听起来可疑地像是说了:扯淡吧。

“哦,拜托,欢迎来到‘大家一起谋杀Abbacchio’旅程,是吧。”Abbacchio抱怨道。“老天,我恨在座诸位。我家猫得赶紧吃了我,简直等不及了。”

“我本来想说他们会等你挂了再吃,”Buccellati说,“但是你猜怎么着?我觉得他们根本不会等。我觉得哪天你毫无防备地睡着了的时候,王子崽崽就要开动了。”

“他会的,绝对会。他真是个好猫猫。”Abbacchio赞同。

“为什么他叫王子崽崽?”Narancia问。

“我养上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崽崽。他当时病得厉害,我都觉得他挺不过来了。”Abbacchio解释。“我叫他崽崽是因为对于‘猫’来说感觉他还不够格。”

“然后就说,叫人家‘崽崽’也未免太刻薄了点,他会伤心的,所以他就成了王子崽崽。”Buccellati补完了这个故事。

“不对,现在他是‘猫’了。”Abbacchio纠正他。“他证明了自己值得。”

“他以前绝对叫过他王子崽崽。”Buccellati对着车里其他人戏剧性地大声耳语。

首先,我绝对他妈没这么叫过。其次,就算有过,也是口误而已。”Abbacchio大声讲。

“唔嗯嗯,”Buccellati说,“你就这么继续骗自己吧。”

Narancia在座位里拱得低一些、舒服一些,让他的队友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从头上飞过。每过一会儿,他就朝过道方向伸展身体,踹踹Abbacchio的椅背,直到Abbacchio话说到一半突然捉住了他的脚腕。Abbacchio不知道从哪捞来了一根记号笔,在Narancia的鞋底上胡乱画了一个皱眉的表情。

“画个猫吧。”Narancia跟他小声说。Abbacchio同意了,继续在他的画上加工,加上了两个小三角形作为耳朵,还有一个更小的三角形作为鼻子。Trish从座位间向前俯身去看Abbachio的大作,然后给Narancia竖起了大拇指。他笑起来,和她碰拳。“大拇哥——碰拳连击。”他低声念道。

“哦,牛哇。”Trish也低声说。

“意味着我们是永远的好友友了哦,你懂,”Narancia提醒她。“不许反悔。”

Trish思考状歪头,然后耸耸肩说:“行啊,好得很。我觉得你是个挺酷的友友。”

“哦,最酷的。”Narancia同意。“等我挂了,你可以继承我的磁带收藏。”

“啥!”Fugo立刻插嘴。“我以为那些磁带归,Narancia,你他妈小气鬼。”

“你对我那是什么态度啊,想都别想了。”Narancia沾沾自喜地说。

“老天哦。”Fugo说。

Trish绕过Giorno,拍拍Fugo瘦巴巴的肩膀。“没事的,Fugo,Narancia肯定比咱们活得都长啦。”

“真实。我可爱得简直没法活,烦人得简直死不了。”Narancia说,“本人招牌特色。”

“如果你卖的是这种招牌,我现在就要退货。”Fugo阴沉地说。

“太他妈晚了,我的朋友。”Narancia欢欣雀跃地告诉他。“我向你宣布:你得和我绑在一起了,永永远远。”

 

作者的话

不知道怎么给文收尾怎么办?只能这样——

标题《年少心绪》是neko case的歌名。

王子崽崽的故事来自于我现实中自己养的猫Prince baby。他是个小恶魔,看起来大体上是个可爱的猫猫,只不过有点像在洗碗机里刷了一圈似的。

欢迎来推上@startmagjojos或者汤上@queerlorenzo戳我!

语言倒腾者的话

• 作者超棒的!那个Abbacchio和Buccellati结婚了吗悬疑大片和小队组队故事都是这位朋友写的(均有汉化,指路嗷三)。

• 猫叫猫很奇怪吗?我的猫也叫猫欸… … 话说回来给猫吃这里过于relatable了,基本上我看到这里就决定,好的,开工!

• 超多意译的(很想说动态对等,但是可能会被奈达托梦打一顿,Stando:Baiburu Sutoraiku!什么的(对不起这个太冷了))。总之,可以的话一定要欣赏一下原文里可爱的少年少女!

• 名字用了原文,因为似乎阿帕基还是阿帕奇、布加拉提还是布差拉提都能打起来,就,算了(直到我发现Buccerrati还是Buccellati也能打起来!绝望的色彩.jpg)。

• 原文like狂魔,我也是like狂魔,我同时还是就狂魔,所以,就,大致这么填上去了。拟声词大部分都是现场乞讨的,如果让我自己想可能只会唔嗯哇哈。

• 脏话我真的控制自己了,虽然有点“耶稣基督啊,我要用靴子狠狠地踢你的屁股”,但是,嗯,总觉得让大家欣赏我的海量本土化脏话词库不太好。

• 标点符号乱飞,大部分跟原文走了(因为我的脑细胞太懒),但是我真的没法同意一句直接引语结尾可以用逗号,真对不住了。

• 诸位拿嘴扑哧扑哧的部分怎么翻都太恶心了,拿嘴放屁什么的,感觉像是在骂人!请注意一下形象啊。

• 第一次见scab这么用,作者怕不是袋鼠国的。

• 小飞机的too cute to live,too annoying to die真是,啊,小飞机哦(大声哭喊.mp3)

一位不愿署名的鸭嘴兽认为可以翻成“我阳间可爱独占八斗,阴间烦人阎王不收”,考虑到这个急转直中的口味变化没放进去,但是,嗯,很可爱,很可爱。

• 我不管,钦定小飞机最后说的就是真的。

评论(2)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